看著手機默默的想出來的😂沒辦法我是手機兒童😳
這些是我認為在美國比較常用的,在台灣比較沒人知道的APP
我在打文章前有去臉書問了朋友看看哪些台灣的人比較不常用,希望增加些準確度☺️
(有些英文有點不知怎麼翻)
📌我知道去APP Store都會介紹跟有圖片範例,所以我就不貼太多圖了

然後以下這張圖是由左至右由上至下按照接下來介紹的順序~

📌Snapchat:IG的限時動態知道吧?Snapchat就是單純的限時動態APP,他先有IG才有的。還有像SNOW,Snapchat也有什麼狗耳朵 特效之類的。
兩個我認為跟IG不一樣的:
1 他會跟根據不同活動跟地點有不一樣的”filter”
2 他可以投到公開的”Story”然後(應該)經過管理員篩選後你的現時動態就會被跟你朋友以外的人看到,像這種公開的並不是每天都有,大部分是有活動或是像是美式足球賽時就有。偷偷說我的story上去過~顆顆~
希望下面能讓大家了解更清楚😅不太會解釋
由左至右:造型特效>活動>地點>公開的現實動態
📌Timehop:其實我已經把這個APP刪除了,不過我身邊還是很多人會用。就像FB會告訴你去年或前年的今天你做了什麼,他是一個會整理你所有的社交網路當天的歷史,然後有時侯會有些當天的歷史故事。
📌Pinterest:我常常把他當google 圖片用,不過這個APP打英文比較搜得到。舉例來說你想參考別人春天穿什麼,打搜尋”Spring outfit”就會出來一大堆相關的,然後你喜歡的就可以Pin它,把它收藏起來以後參考用。
📌GroupMe:有點像是美國常用的Line,如其名他是很多人在設群組會用的APP,也可以私訊,是用電話號碼來加入的,也有電腦版。我比較喜歡的功能包括它可以像FB一樣設活動然後統計多少人參不參加。
📌Spotify:這我意外台灣好多人知道!我以為是個屬於美國人用居多的。是個音樂播放軟體,有要錢的升級版但是有學生價喔(沒有廣告+可以不用網路就能聽)也有電腦版~
📌Shazam:這個超好用!像是你可能路過商店在放一首歌你很喜歡 想知道歌名,你只要把Shazam打開過沒幾秒他就會告訴你歌名啦~而且有下載Spotify的朋友,Shazam可以把找到的歌直接加到你的Spotify歌單~
📌Parceltrack:其實我不能說這是美國人常用的,因為這是我自己找到我覺得很好用的,因為不明原因,來美國後線上購物越來越多,這個APP只要輸入你的Tracking number它就會告訴你東西到哪了,其實直接上寄件公司的網站也能查到,但我覺得這個簡單了些,而且假如你從不同地方買了一大堆東西,還可以整理跟記在這個APP裡,就知道哪些到了哪些還沒
📌Venmo:朋友之間用手機匯款的APP?有點難解釋,但美國很多人會問說你有Venmo嗎?我直接Venmo你!
📌Yelp: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嗎?打開Yelp搜搜看~就是個可以收尋附近或者定地點餐廳的APP,還會顯示評論 菜單 營業時間等等。
📌Hooked:其實這個我不常用⋯但常常外食的同學們你們可以試試,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區域的限制。簡單來說就是餐廳的限時優惠卷,他會顯示裡你多遠的餐廳在這個時間內有某中促銷這樣子。
📌Groupon:這我不常用,因為我不怎麼購物哈哈哈,這也是身邊朋友常用的APP,他就是優惠卷 折價卷的APP。
📌Pocket Points:這個APP是朋友剛推薦我用的,他的出發點應該是為了學生不要上課滑手機。簡單來說你把這個APP打開,然後鎖上手機,他會紀錄手機在上課時間上鎖了多久然後轉換成點數,集到的點數可以換折價卷之類的。
📌Uber跟📌Lyft:叫車的APP,但他的司機不是計程車司機,是普通人,有通過驗證的人都可以開Uber或 Lyft。叫車前可以比價這兩個APP。
📌Airbnb:(這大家應該有點熟悉吧,我忘的問台灣的朋友了)他有電腦版網站可以上去逛逛,就是個訂房的APP,不過不是釘飯店而是私人經營的。(去逛逛看可能會比較好解釋)
📌SNKRS:Lol這是我的私心,沒記錯的話台灣搶限量的Nike鞋要去指定的店搶對吧?美國就是用SNKRS這個APP搶啦~(Nike可以給我個業配的錢嗎?我過幾天會在穿搭板打了一篇我的Nike鞋的說😂
📌Netflix:這個APP我忘了問我臉書朋友了,所以台灣的人若大家都知道不要打我QQ要付錢的看劇的APP,當然大部分的人是用電腦版或電視來看啦,只是想說說他有手機APP。他的影片會因不同國家有差別,但我暑假回台灣時有用過我的Netflix,我以為回了台灣就會有變成一堆台灣或亞洲的影集跟電影,但他還是美國的居多~PS它可以調出英文字幕,正在學英文的同學們可以試試👍
📌Starbucks:這個應該不陌生吧?就是星巴克的APP,付錢 點餐就是用它~
📌Google Map:這個更不陌生了吧?不過我在台灣都沒用過,他是路痴的必須品。身邊很多朋友都一致認為他比iPhone裡的地圖好用多。
 

當然根據個人喜好還有其他的,我就不詳細列了
就醬啦~下次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elaidewei 的頭像
    adelaidewei

    Adelaide的美國留學生活

    adelaid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