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因為畢竟我也不是什麼萬人迷或是只要一開口就有人排隊當我的朋友。
不過我自認為還滿會交朋友(裝熟lol)又了解外國人的想法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次我想根據人際關係話題分次寫一系列的文章 (sorry不喜歡part的人 其實是因為我最近太忙了 但又想早點趁開學時發文 所以會有分段~🙈
 
基本上我就是整理了一些我平時在交新朋友時會用的話題~最近我剛開學也有注意自己跟別人的交友方式,大概就是這些~
加上我自己擔任orientation mentor (新生週輔導員)時也交到許多朋友,像是一起去游泳烤肉爬山之類的 所以我的方法應該不錯用吧🤔(自己說
 

在一個誰都不認識的還近下要如何交到朋友呢?
首先你要做的事:
不要害怕講英文!!!
不要害怕講英文!!!
不要害怕講英文!!!
穿著整齊 乾淨
請尊重對方的文化 不要為國籍問題而生氣 請理性回答
也可以下載這些APP:Snapchat和GroupMe,不了解的可以參考“來美國推薦下載的app”這篇文章~
http://adelaidewei.pixnet.net/blog/post/215503961-來美國推薦下載的app

主動開啟話題

除了不要害怕講英文,主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亞洲人不習慣對陌生人開口,也不習慣回覆陌生人的問題。所以我建議你上學前先做好心理建設,我相信在腦中演練多變會對你的應對有幫助。
 
第一天上課是最能聊的一天,很多教授還會花幾分鐘請你跟左鄰右社打招呼或是一個一個自我介紹。
舉例來說這些都是我常說的:
1️⃣先打招呼
Hey, I am XX(你的名字).
What’s your name? (這句可有可無 因為正常來說他會回答你I’m ….)
美國人喜歡握手所以接下來對方可能會主動跟你握手別被嚇到(沒有握也不用太在意
 
2️⃣大多可以問:
在不是主修的課:What’s your major?
同主修較多的課又同年級比較多的:So, are you a freshman(你的年級)?
或是美國人很愛問的:Where are you from?
被問了之後也可以反問對方相同的問題
 
3️⃣接下來就自由發揮了 像是:
假如對方是大一新生又不是當地人你可以問:Did you have time to look around?
假如對方是大一新生又是當地人你可以問一些有的沒的:Do you know any good restaurant around here?
住宿的話可以問:(Do you live in the dorm?) Which dorm do you live in? (因為我的學校規定大一住宿 所以很多時候遇到新生都會問著哪個宿舍
暑假寒假剛結束:How's your summer? What did you do over the break?
 
基本上時間上也只會讓你聊到這些,很重要的兩點:
。記住對方的長相跟名字
。下堂課再見到他時不要把他當陌生人好嗎?(除非你發現他是個怪人,那你就跑到教室的另一方坐吧🤔😅
 
加分:找藉口要電話或Snapchat Instagram Twitter等社群網路
可能過了兩堂課後 你們比較熟悉了,又剛好下一堂有功課或考試時可以主動問說:Can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Maybe we can help each other out with the problems.
像是我們學校基本上各個班都會用GroupMe群組用來討論功課,特別是同主修的班,因為以後還會同班,這是當陌生人問你電話號碼或是說要加你到群組聽我的千萬不要拒絕(假如你怕以後被對方騷擾大不了就把對方加到黑名單就是了,或是不喜歡陌生人有你的電話那就課結束後退群組)
假如你習慣用Instagram,也可以看到對方在滑IG時問說可不可以加他
 

好 結束~
我發現很多人有類似的問題 但好像沒有什麼文章回答⋯所以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下一篇文章我計畫關於如何維持這個友情,就算下了課、以後不同班都不會被當陌生人,還可以一起出去玩~
(因為曾經有人在我的文章留言表示在班上交的朋友有很多出了教室就是陌生人了,而且感覺對方沒把自己當朋友一樣
 
然後假如有什麼問題希望我能回答或另外討論的也能提出來~

話說 給一些不知道我的人:其實我有在Dcard上發表文章~

我的ID是cityinaustralia,因為他是個匿名的平台所以我的卡稱是“AR女孩” (AR是阿肯色州的縮寫~

想私下找我問我問題的人也可以加我的IG@adelaidewei,那邊我通常會回的比較快~

 
下次見🤗
arrow
arrow

    adelaid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