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美國人在「戀愛」這方面跟台灣人的文化&價值觀很不一樣,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到快要到美國留學的人不受到太強烈的文化衝擊,以及保護好自己的身體跟心理,絕對不是在說美國男友有多好、呼籲大家交美國男友之類的。

 

*純粹個人經驗,美國地很廣人也很多,不同地方的風土名情還有個人的價值觀都不會一樣

*這篇是針對大學以上的年紀(高中生的戀愛比較不同)

*有很多英文,因為要解釋美國的文化

*這篇原本是po在Dcard,留言種很多人戰ㄈㄈ尺跟台女什麼的,我也不想辯解太多,我只能跟你說:我15歲以後就到美國,先不說我住的州亞洲人很稀少,我交往的對象都是看個性、價值觀合不合,臉都沒什麼在看的😅所以我當然不排斥跟亞洲人或是任何國家的人交往。


1Meet:認識

 

2Hang out:出去玩

可能一開始是一群朋友,之後漸漸轉變到會單獨見面的階段,也開始了一些曖昧(flirting)。有些人說他跟她只是”seeing” “talking”,不過這是有包含曖昧意義的那種見面跟講話。例如:有人問:他是你男朋友嗎?Hang out階段的回答: No, we are just talking / seeing each other.

Hang out 時很多人還是AA制,然後男方也不會來接女方,而且很可能一週只見一次。這個時候不太會牽手,親也可能只有臉頰。

假如某次”hang out”時,你們接吻了(就是有好感了),那麼之後很可能就升到”dating”了。(可能而已,也許對方只是要一個炮友也說不定

 

3Dating:約會

我知道很多時候,美國男生會邀女生看電影然後吃晚餐,特別是當特地來接女生,而且還付那晚所有的開銷,多多少少就是dating階段的開始。有時候在這個階段男生會主動幫女生付錢,不過還是有很多人繼續維持AA,不過見面次數可能會增加到一個禮拜兩三次。

Dating時就是已經能做所有親密動作的階段,包括接吻、牽手、發生關係。不過,他不是你的男朋友,你也不是他的女朋友,所以一個人可以同時跟很多人約會,那不算劈腿喔。那美國人眼裡,dating是一個能夠更加認識一位你有好感的人,並且評估要不要更近一步,不管男生女生都是一樣的,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人在dating階段都會同時跟很多人約會。例如:有人問:他是你男朋友嗎?Dating階段的回答: Not really, but we are dating. 不算是,(我們只是朋友)不過我們會出去約會。

假如你們決定要更進一步交往的話,就可以有所謂的”the talk”來確認關係,進入到正式男女朋友的Relationship。記住:絕對不要自己以為不用講就憑感覺成為男女朋友了,為了保護自己,一定要問!

 

4Relationship: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這個階段,臉書愛好者們就可以去改你的感情狀況了(Facebook Official)。恭喜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了,也就是說一對一的交往,你可以把他介紹為「我的男/女朋友」,所以對方再三心二意,那就是劈腿了。

很常見的是在這個階段當服務生會問你「結賬要一起還分開算?」很多情侶會決定一起付 (多數會改成男生付這次女生付下次) 因為你知道你們在穩定交往中,所以會有下次

之後感情漸漸昇華,你們可能會決定同居,再來訂婚(美國平均的訂婚時間是一年左右),最後結婚。

 

*絕對不要忘了不管牽了、親了、抱了、睡了,不代表你們是以上任何一個階段,更不代表對方就是你的男/女朋友!

*每個階段沒有所謂的時間長短,也沒有什麼絕對按照什麼事情要做到,都是看個人。


我想跟大家說絕對沒有必要因為在國外,而逼自己遺失了自己原有的價值觀,當一個人很愛你時,他會愛你的全部。

男女朋友是外國人,沒有什麼好羨慕的。不管對方是不是外國人,他們都是人,只是剛好不同國籍,甚至說不同母語而已。我知道我自己是比較不同,因為年紀小就出國,在戀愛方面沒有什麼強烈的文化衝擊,這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不過我也不曾為別人改變自己的價值觀。

最後,我相信有很多人,因為對象是外國人常常面對另一半跟自己文化不同的不適應,並不是只要男朋友或女朋友是外國人就什麼都是美好的。

*中文常常被嫌不好,文法也有點不順,假如有什麼疑問我會盡量解釋清楚,當然也不要害羞發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elaidewei 的頭像
    adelaidewei

    Adelaide的美國留學生活

    adelaid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