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很多人快要到出國的日子了

這一篇綜合了我個人見解與蒐集到的資訊

如果跟你所知的有出入歡迎指教

(我比較常去美國,不過應該大同小異)


 

行李(2托運 1登機 可再加1隨身小包)

-托運可以放液體,建議要包好,因為行李箱都是用摔的。行李內物品最好平均分部,才不會移位。外面最好用行李帶綁好,避免行李打開。行李顏色可以的話選非黑色,或若用的是黑色可以綁上鮮豔的絲帶在把手處,目的是為了讓行李好分辨,不會拿錯。

-登機箱放電子用品(規定),筆電放最外層,因為檢查時比較好拿出來。可帶溶液。建議帶空寶特瓶裝水。

-隨身小包帶手機、護照、黑/藍原子筆

-其他:別忘了頸枕喔,真的可提高睡眠品質。暈機藥。可以先下載音樂聽~

PS 去美國的話:國際線接國內線2托運+1登機免費,回來時國內線接國際線,應該也要是免費,只要去報到時跟櫃檯確認(有時護照上他刷了後會顯示,沒有的話可以出示接國際線的資料),行李也要確認是送到最終目的地(台灣)不過,這只適用於轉機,假如你從德州國內線到加州,在加州停了幾天玩了幾天,在飛國際線回台灣,飛德州國內線到加州的那部分托運2件是要加錢的。

還有,到達美國本土的第一個機場要填入境單》過海關》領出托運的行李去檢查再給他們托運》找航站》上飛機。

 

穿著 

-以輕便為主。鞋子平底、好脫的,可帶襪子跟外套因為會冷。

-要化妝又坐長途飛機建議上飛機卸妝,要下飛機前卸妝,因為飛機上會很乾,帶著妝真的很不舒服。(本身膚質油性,到飛機上還是常擦乳液)

 

​​​​​​​坐位

-依個人需求!

-靠窗可看風景,可靠著窗睡,但上廁所要將別人叫醒,經過別人。

-坐走道沒風景,活動放便,但要起身讓他人過。

-通常只有經濟艙需要將身旁的人叫醒活起身讓別人過,經濟艙以上的艙等不用。

-坐機翼兩端(飛機中段)比較不會晃,不過引擎聲有點大聲…(是說習慣就好,但我不喜歡機翼 引擎旁的位子)

-逃生門旁的位子會比較大,不然就是各艙等的第一排。還有坐廁所前一排的位子會聽到充水聲😅

 

​​​​​​​機票

-國際學生證可以省機票錢,但大部分航空公司只適用於經濟艙。(我學生證辦了4年從沒用過…)

-來回票比單程便宜,越早買越便宜,來回時間越遠越貴,還有同一週內同飛機 不同日子票價也會不一樣(啊好難表達,就是說星期一跟星期四的票價同班飛機同時段票價會不同)

-有些航空公司有合作信用卡,機票會折價,還可用貴賓室,可以注意一下。

 

​​​​​​​餐點

-可以先上網訂特殊餐,像海鮮餐、素食餐,會比別人早上餐。

-像付在餐中到小麵包、冰淇淋之類的有多的可以要,因為會有人不吃。飲料的部分當然可以多杯(像我習慣一杯水+一杯果汁)

PS人的味覺在飛機上會比較敏感(好像是因為氣壓)所以在加調味料跟選飲料放面要注意。(像我若喝氣泡飲料就會覺得氣泡特別的刺激…)

 

​​​​​​​其他

-要記得查登機門,不是以機票上的為主,最好登機前半個小時再確認,因為可能會換登機門。我是只要有經過可查登機門的板都會看。


這些是以我自己來來回回坐飛機坐了好幾趟

如果我有想到其他會在補充

假如跟你所知道的有出入歡迎討啊論

希望有幫到忙,如果還有問題歡迎下面留言😁✈️

arrow
arrow

    adelaid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