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我回來了!!

這之前都在Dcard發文居多後來想想很多準大學生不能在Dcard上留言,所以決定回到這個平台~

當然Dcard也會繼續發文,目前這個部落格會先把以前在Dcard上的文章做一些新想法update後補上

 

okay 文章正式開始:


 

我覺得大學交朋友的方式跟高中差很多,畢竟課都沒有一起,午餐時間也不會一起吃。

但是大學後時間比較自由,也比較能自己安排時間跟地點,所以這篇文章我用地點跟場合來分~

 


 

地點:學校/圖書館/等相關

也許有人認為在課堂上認識的那些美國人並不會把你幫朋友,其實真的要看個人。

我覺得主修的必修課,因為班級小,很容易交到朋友,很多課堂上的友情都是讀書奮鬥出來的!

藉由一起讀書或寫功課主動要電話~

舉例來說:

- 教授今天出功課,可以問對方要不要交換手機號碼來討論功課

- 下週有考試,問對方要不要一起讀書?”Hey wanna get together to study for the test/homework?” 再來可以定下時間地點,也可以要電話方便討論。(可以多問幾人避免尷尬)

讀書不只是讀書而建立友情的橋樑~

 

其實這個方法是室友告訴我的,她很多朋友都是同系的就是這個原因。我是自己讀的效率比較高,不過偶爾若遇到比較不急的功課我又剛好時間充裕,同班又有約的話我都會跟去。

讀完書後到了吃飯時間就可以問說要不要study break 去吃個飯之類的,那個時候就可以聊一些日常生活的話題。就算對方是異性單獨去處吃飯其實沒什麼 不用多想~ 

 


 

地點:派對

我個人認為在美國最容易保持友情的地方就是派對了,可以是一群人去酒吧,或是轟趴還是去兄弟會或其他朋友辦的。

很多人會說自己又不喝酒…要怎麼去派對?其實去不一定要喝酒才好玩~也可以去沒有酒精的那種,像我一群高中同學,有事沒事就會聚在一看球賽或是玩桌遊。

不過假如你要去有喝酒的地方的話,我認為一開始最能交到朋友的是轟趴,而且是人數在10人以下的哪種不算什麼太瘋狂的派對>>因為你除了喝酒就只能講話,而且大部分會有喝酒遊戲這會讓你更了解對方跟增加話題。

 


 

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像是我最近跟兩位女生越來越好,來跟大家分享:

先講第一位(簡稱M):她是我室友的朋友,我們認識也一年多了,但沒什麼交集,直到前幾個禮拜我在校園內的星巴克遇見她,我們坐下來聊了半小時而已吧。最後她問我是不是都這個時候來星巴克,我回她「對啊,這時間點我剛好空堂」所以對方便開可問我要不要每週都在這裡見個面聊聊天,反正著個時間點我們都沒什麼事坐。另外一位(簡稱K)也是我在星巴克時跟M聊天時她剛好經過,我們三個沒了多久,不過因為K很喜歡去健身房,所以開啟了一個話題,之後我們三個就常常一起去健身房。

*update:後來我跟M成為室友 (介紹我們認識的我的室友剛好畢業了

 

所以我認為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記得對方喜歡什麼,空閒時在做什麼?

舉例來說,你可能想找一本新書來看,可能你的新朋友剛好就喜歡看書,你就可以請他推薦,也許你們喜歡的是不同類型的,不過這也算是話題的開端。

或者你像我喜歡去咖啡店悠閒的喝杯飲料跟打文章,你的一位朋友有提過他喜歡去咖啡店,你也可以就可以問他有沒有推薦的?下次有空要不要一起去?

 

前幾個禮拜我在IG發了篇我在咖啡廳的限動,有位跟我不怎麼熟的點頭之交回覆:「哇這咖啡廳氣氛好好喔~」

我:「對啊,新開的!」

她:「你留在這附近嗎(放暑假中)?我常常去咖啡廳,有空的話我們一起去吧!」

就這樣,我們最近都會去咖啡廳讀書聊聊天

 

對於交新朋友,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事不要害羞,雖然對有一些人這有點難,但我相信你們的主動可能會帶來意料之外的友情喔!

 


 

我有個公開的Instagram帳號喔~(不是我的私人IG)

https://www.instagram.com/ade_my_life/

主要是以日記的方式呈現我的日常生活,發文時也會通知,之後預計會發一些英文相關的跟不定期推薦我喜歡的美劇給大家

 

 

 

 

arrow
arrow

    adelaid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